空忆城

不看私信

「轻狂Ⅱ忱然」落“叶”

Ⅱ团子宝贝@团子 的文章设定衍生Ⅱ然然主视角Ⅱ

Ⅱ时间线为然然转学后的迷茫期Ⅱ

Ⅱ文章见合集Ⅱ微意识流Ⅱ




Summary:此为落“叶”归根。








二中的夜晚貌似很温柔,学生们结伴同行之中不少有的吵吵闹闹,哪怕是在这种能决定人一生最为重要的高三时刻,也依旧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向上地努力呢。




不过晚上的风倒没那么温柔了。霍然拉了一下有些宽松的校服外套,抱着题册课本的手恨不得一整个躲到袖子里。可惜这校服有些单薄,迎面的风总是通过各种缝隙呼了过来,冻了他一个机灵。




“还是附中的校服暖和。”霍然不禁想起他曾经的校服,多少也比这件厚一层。




算了,至少寇忱是肯定不会被冻到了。




这么想着,他又加快了奔回宿舍的步伐。踩着不知何时又落了一地的枯叶,嘎吱嘎吱的迈向远方。








宿舍楼道安静又昏沉,微弱的灯光映射下反倒吓得霍然手脚冰凉,他抱着尽量不产生任何动静的,移动到自己的宿舍门前。




周边的宿舍门路过时都会传来热闹的说话声,而他的只有沉静的一片死寂。月光顺着窗户的角落照了现在,反倒拉长了他俯下身开门的身影,在空旷的楼道里显得格外孤独。 




霍然无言,推开门走了进去。




霍妈妈给他申请的是单人间,清静,但多少有点过于冷清。霍然叹了口气将手上的书本放罢在桌面上,伸手去拿被他扣在桌面上的相框,相框是曾经快乐的一家四口,只可惜现在已经分裂的吵得不可开交。




霍然无言,又把相框扣了回去,拿起语文课本时却从夹页里面掉落了一小片叶子。




一片嫩绿的叶子,好似象征着新生的希望一般。




这好像是寇忱给他。霍然抚摸着叶子上细微的纹理,那神色像是在看到了熟悉的人所产生的留念一样。




那个人是喜欢的人,是家人里不让喜欢的人,是年龄还小可能会犯下的错。




可是喜欢有什么错呢,他终究还是会跟寇忱在一样,就如同落叶归根一般,滋养着它所生长的这片土地。








“然然,我们好好加油,一定能……”寇忱眼眶含着泪水却笑着看着他。忱公主疼坏了可惜这次也安抚不了了。




“然然,你好好想想啊,你弟弟……”霍妈妈同样眼含泪水却是悲伤的看着他。妈妈也难受坏了可是……










他真的无丛下手。








霍然曾强迫自己放下那些人或事,可是寇忱他舍不得,妈妈他放不下。




“好像全都是我的错了呢。”霍然拿起题册,却写不出一道题。手机里传来特别关心的提示音,他看了看却愣是半点反应都没有,回答的话语更是被他封于指尖之下。






寇忱:然然,在吗?






好似崩溃只在一瞬间,天崩地裂,海枯石烂。霍然喘着粗气,眼神失焦,半趴在桌子上,胃里犯起一阵恶心。




“哥,对不起,帮我照顾好爸妈。”天台的身影向着理想与梦跳了下去。




别这样啊……




“霍然,你听听妈妈的话好不好!”崩溃的身影带着自认为的应该哭泣着。




我不想听……




“然然,你等我,等考上大学一切都结束了。”希望的身影就快要消散了。




别!寇忱……




可是我,我能撑住吗?




一定会的,那肯定像是寇忱说的话。可是霍然自己都认为自己是需要朋友加油打气的那种,而现在他的身边一片死寂。




好像也不是能撑住的样子。




嫩绿的枝叶像是抓不住希望一般离开了霍然毫无力道的指甲,起起落落却又在因为通风而打开的窗户旁随风飘了出去,落至夜色。




落“叶”归根。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拜托多多支持团子的正文呀!

评论(25)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