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忆城

不看私信

「轻狂」棱光

Ⅱ情人节贺文Ⅱ文中有大量迫害ooc注意Ⅱ

Ⅱ互攻(文章内有忱然和然忱各自的感受Ⅱ

Ⅱ全文6600+已完结Ⅱ





“想说我或许通过这颗玻璃散射出来的棱光,注视到了无数个深爱着我的你。”










落日彻底走下山头后,夜晚的宁静才随知走了进来。淡然的月光挂至半空,清凉的微风拂过脸颊,吹得寇忱身体一阵发凉,他把脸埋进刚刚在动玩城抓来的大型的柴犬玩偶里,没一会又抬起头来看向后面的走着的霍然。


“然然!明天叫上知凡他们一起出去怎么样?”寇忱抱着柴犬玩偶,一脸兴奋地说道。


听到前者活跃言语的霍然歪了歪脑袋,眯着一只眼睛像是只猫咪一样有些懒散的问道:“明天你想去哪啊?”


也是明天去哪啊。寇忱抱紧怀里的玩偶,憋着眉毛细细地想着。天鹅湖?算了,这个天气哪有什么天鹅,冻鹅还差不多。游乐场好像也没什么可玩的。


“唔。”好像确实没什么地方可以去,但是他们几个去个什么地方都无所谓,只是想出去罢了。寇忱把脸埋入玩偶柔软的肚皮,细细的绒毛呼了他一脸。


“小心点看着路。”霍然快步向前拉住寇忱的胳膊,帮着对方注意着前面的路。


只是砖石堆积起的路踩上去十分安稳,倒也不像会是突然踩空飞起来似的。


踩路…踩冰!


像是想到了什么的寇忱拉了霍然一脸认真的说道:“去楚河!”


“不行。”几乎是话语刚落就想到对方要做什么的霍然低声拒绝。他扭头看着对方疑惑的神色叹了口气,轻声回答道:“现在的河面不稳,就算还有结冰踩几下也就裂开了。”


“忱公主,你该不会……”


寇忱举着玩偶捂住霍然快要说出口的后半句,压着嗓子恶狠狠地说道:“你要死了。”


霍然则对他黑社会一样的表情没什么反应,好似早就习惯了这老套路一般,夹起嗓子闷声笑着说:“哎呀,忱公主发脾气了,我要飞了。”


“我现在就要你飞。”寇忱把挡道的玩偶丢到路过的长椅上,拉着霍然的衣领,冲着那张嘴就咬了上去。


有点突然,大厅广众之下强吻民男。被拽着强吻的霍然只感觉嘴唇上一阵湿润,随后便是进来了什么滑溜溜的东西舔上了他的上颚。真是的,寇忱看上去亲得可狠。其实本质上压根一点都不想让他疼。


柔软的舌尖勾在了一起,霍然强压下一口咬下去的冲动,乖乖的抱住寇忱任由着对方的举动。


幸好寇忱还记得现在是在外面,只是浅浅的勾了舌尖便退了下来,捧着霍然泛红的脸傻乎乎的笑着。


真是的,霍然推开面前傻笑的男朋友,拎起一旁被冷落许久的玩偶先走一步并说道:“走啦!”


“好嘞!然然等等我。”寇忱笑嘻嘻地跟了上车。暖光的路灯下影子被无限拉长。







“拒绝。”听到这里的徐知凡起了个开头,随后除了寇忱和霍然的剩下几人也在通话里表达了他们自己的观点。


“大晚上的已经饱了,寇忱你这个…被恋爱冲昏头脑的人,还在这里跟我们讲亲吻的全过程。”


“如果不是兄弟,我就挂了。”


“这还没出去玩的就这样了,出去玩还了得。”


“恋爱的酸臭味。”


“……原来霍然是下面的?”胡逸的一句话终结了全场。


安静,安静。


“你才是下面的!”霍然下意识的反驳彻底让通话视频产生了三秒的安静氛围。直至寇忱轻咳一声,话题才被重新拉了回来。


明天到底出不出去。


拉回话题后剩下的五个人明显都有些尴尬,支支吾吾的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最后只能推出去一个徐知凡来把他们想说的话全讲清楚。


“你们俩个看日历了吗?”徐知凡有些犹豫地问道。


“日历?”寇忱疑惑道。


“是的,明天…情人节。”


这可真是一出尴尬的戏码。论你的两个兄弟在恋爱时邀请你们在情人节当天出游怎么办?问就是直接了当,让出机会,坚决不去。


哪怕他们几个从接电话那时开始就听寇忱说着出去玩的事,暗地里却着重描写了亲亲的全过程。他们没忍心挂电话,真的是好兄弟。


而此刻听到这话的霍然抽了抽嘴角,默默地说道:“现在凌晨一点。”


“也就是说,是今天出去玩。”


通话内一阵安静。


原本刚刚还为只是对他俩提供机会而听完寇忱亲亲全过程暗自感动的几人瞬间挂了电话。


可惜的是挂了电话也没有让他们有机会逃避这场出门游玩,正巧过年后大家都好久没见了也打算小聚一下,电话挂断后便在群里聊了几句决定了游玩的位置,直至快凌晨三点半才互道晚安准备去睡觉。


霍然看着屏幕里寇忱发来的晚安打了个哈欠,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后便缩进靠墙边的被子里,看着在旁边放置的柴犬玩偶笑了笑,撑不住睡意的双眼终究是合上入了梦乡。






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漆黑一片,他在其间缓慢的移动着,脚底下像是踏了砖石堆积起来的路一样安稳。可是路没有尽头,他也看不到尽头。


他试图用了很办法,比如干脆换个方向,又或者强迫在梦境中苏醒,结果都是无济于事。


好像出不去了。像是为了打破这一想法,不知何时亮起来的地方里突然砸出了一个篮球,然后在他猛然睁大的眼眸里碎了满片的玻璃。


“碰!”“哪家的臭小子!砸了我家的玻璃!”


动静与言语打碎了纠缠霍然许久的梦境,他猛的坐起身,身体还在因为过度的惊吓不适应而喘着粗气。


几点了……


霍然扶着昏沉的脑袋去摸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亮起的屏幕上显示出了刚七点的时间,与他们约定的八点相比也快到了时间。


只不过寇忱竟然没有给他打电话,好好他昨天晚上啊不,凌晨说过在游玩的地方再集合。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霍然扶着有些清醒的脑袋坐起来,拿起桌子上放着的脚链往脚裸上戴。戴好后起身走到衣柜旁拿了几件衣服套上,简单收拾好自己后就往洗手间走去。


起床穿衣服加上洗漱也就用了十多分钟,等霍然打着哈欠坐上公交车的时候都已经快七点半了。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消息,发现除了群里几个人的报地点,寇忱连一句话都没有说。


怎么回事,还没醒?


“已到站:耳双广场,有需要的乘客,请从后门有序下车。”机械的女声应声响起,霍然只能收起手机跟着一波下车的人走到了耳双广场的大门口。


明明明天才是情人节,今天出来玩的小情侣倒也不少。霍然看着一对又一对的小情侣在他身边走过,无奈只能掏出手机向大部队发出“求救审请”。


或许寇忱和他们在一起呢。


可惜这电话还没打出,霍然就感觉一阵阴影遮盖了自己,那身影看起来十分庞大,几乎是把霍然的影子完全罩住了。


好奇怪,这倒底是……霍然无厘头地想起他今早做的噩梦,莫名的恐惧压得他冷汗直流。


他握起拳头,缓缓地转过身去。


“妈妈!是超大的玩偶熊!”幼嫩的女声从身后传来,霍然一顿,收起拳头转身只看见了穿着巨大玩偶熊服装的人正开心地与女孩欢快地蹦,动作活跃的让人感觉不到玩偶服的重量有多大。


是他多虑了,一个噩梦而已。霍然松了口气,迈开步子准备去广场里找其他的人。


“哥哥。”衣角被人从后方轻轻地拉住。


霍然有些不解地回头,只见刚刚与玩偶熊舞蹈的小女孩拉着他的衣摆又说道:“小哥哥,那个玩偶熊先生好像很喜欢你。”


“他想邀请你跳一支舞。”


哈?还没等霍然反应过来玩偶熊就蹭着走到了他面前,十分绅士的半弯腰伸出宽大的右手。


“你到底…”霍然将手放置熊掌之上时,感觉到对方的手正托着自己向上,为跟上对方向上的步子,他向前迈出一步,却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的就看到了对方熟悉且带有笑意的眼眸。


是寇忱。


霍然不自觉得放松了不少,他的身体被寇忱带着跳了起来,却在最后一刻被对方拉着入怀,抬头尝到了一嘴的绒毛。


靠,怎么这个时候。


所幸只是轻轻贴了一下,霍然便连忙推开了面前的“大型玩偶熊”。围观的小女孩看着两人微妙的举动突然恍然大悟,她拍拍玩偶熊的腿激动地对着霍然说道:“玩偶熊里面是哥哥的女朋友吗?”


“哎?啊…是的。”感觉玩偶熊内的视线后霍然笑着点点头。


“哇,小姐姐肯定很喜欢小哥哥!”小女孩看着玩偶熊插着腰蹭着小步伐往街边的玩偶服店里走去。


听到这话霍然温和地笑了笑,他俯下身轻声道:“为什么呢?”


“因为玩偶服很笨重啊!”小女孩扬着笑脸抬头,“能在这里站半个多小时不是因为挣钱,而是在这里等小哥哥,而且我们跟他说话他也会跟我们互动。”


半个多小时……


“小姐姐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在小孩子的世界里,很好就已经是很高的评价了吧。霍然抬手揉了揉女孩的头,温柔地回应道:“那现在哥哥要去接姐姐啦?”


“嗯嗯!祝哥哥姐姐情人节快乐!”小女孩笑着点点头,随后便如一股烟似的往车站跑去。


真是很活跃的孩子呢。霍然看着小女孩安全地走上车后才转身去玩偶服店里找刚刚的“小姐姐”,还没走到门口就看到自家的男朋友用手当风扇扇着风朝着自己走了过来,那脸色颇有一种兴师问罪的感觉。


有点想亲他,霍然压着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朝着寇忱走了过去。


“谁是女朋友啊?”听到这话的霍然忍不住一阵发笑,他一边笑着又一边掏出自己随身带着纸巾往寇忱的额头轻轻一擦。


好哟,湿了。


“那个东西老热了。”寇忱拿过霍然手上那张已经擦过的纸,看着后者有些疲惫的神色啧了一声,便拉着他走到了商场内电梯旁的垃圾桶才停了下来。


“别着凉了。”霍然看着对方刚刚闷热到泛红的脸色担心道。


寇忱扔掉手上的纸巾,笑着拍了拍霍然的肩,随后拉起对方的手说道。


“没事,快走吧。”







“打东边来了一对高个的。”江磊喝着奶茶,嘴里甜腻腻的珍珠好像泛起了一股酸,啊不,是心头酸得迫使珍珠也变了味。


“打北边来了一对矮个的。”魏超仁坐在他旁边说道。


胡逸补充道:“碰。”


“你俩收收味吧。”徐知凡看着他们郁闷的神色一阵发笑,“还有磊磊,好歹路欢收了你的情人节礼物。”


说到情人节礼物,江磊更是对嘴边的奶茶没了兴趣,他把奶茶放到一旁,手撑着脸颊趴在桌子上装死。


“这情人节礼物不是送出去了吗,怎么还这么郁闷啊?”许川看着江磊说道。


“又不是情人节当天送的。”江磊闷声道,“而且路欢好像真没有跟我谈恋爱的意思……”


“要不把好像…去掉?”胡逸默默地说道。


“啊啊啊!萝卜不带你这么说的!给我点幻想的机会……”江磊无能狂怒的拍着桌子,“我也想谈恋爱秀寇忱和霍然一脸!我也想过情人节……”


“你到底是想谈恋爱,还是想秀他俩一脸啊?”徐知凡说道。


“哟,看看是那个人想秀恩爱啊?”旁边突然传来寇忱扬起来的声音,众人向那里看去只见霍然正无奈地看着寇忱一边抱着他一边演着独属于他一人的表演。


“磊磊秀什么秀啊。”寇忱一脸嘚瑟的凑到霍然的旁边,“啊,然然不能让他秀过我!咱们亲亲!”


“滚啊!”霍然推开寇忱的脸,“亲你大爷去吧。”


“行,霍大爷。”寇忱下意识地说出这句话,回过神来包厢里已经满是笑声了。


被叫作霍大爷的霍然拉着寇忱往空着的椅子上一按,确保对方不会整什么新活之后,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


刚坐下霍然便接过徐知凡递过来的奶茶和胡逸推过来的早点,他看了看手上的东西又看了看其他人疑惑道:“你们都吃了?”


“说到这个我就来气了!”魏超仁打着哈欠,“霍然你男朋友早上六点多就给我们每个人打了电话。”


“啊?”


“准确来说六点十四分。”许川补充道。


霍然咬着嘴里的烧麦转头就看到对魏超仁和许川做威胁动作的寇忱,抽了抽嘴角,咽下嘴里的东西后说道:“你要以一己之力孤立他们两个人吗?”


“自现在开始寇忱三人组分崩离析。”


“然后寇忱入赘霍然四人组?”


“上门女婿这不。”徐知凡笑道。


这都什么跟什么,霍然咽下最后一个烧麦,拿着桌子上的纸巾擦了擦手,轻声道:“为了挽救寇忱在舔海行动的地位,接下来咱们去什么地方?”








说是随便逛逛,但其实真的也只是随便逛逛。寇忱和霍然走在队伍的后面,看着前面的几个人对着礼品店里的展品左一句右一句。


“买个礼物有什么费劲的,我看着那个可爱的钥匙扣就不错。”


“可是那个饭团子也不错呀,软乎乎的还挺解压。”


“反正都还可以看,价格也不贵。”


看着几个人挑着非卖品的东西,有种小时候看早餐店展示柜上假品一样,啊,徐知凡站在旁边后感觉更深了。霍然看着徐知凡带有笑意的神色,感觉到了一阵慈祥的爱意。


“然然。”许久未出声的寇忱拉着他的手说道。


“我们跑吧。”听到这话的霍然下意识想要疑惑出声,却被转过来的人捂住了嘴。眼看着面前的寇忱给一旁的徐知凡打完暗号后,他便被拉起来冲着商场的大门跑去。


从充满暖气的大空间突然到了满是寒气的蓝天下,除了感觉到脸上一阵凉后,霍然便感觉到整个人都是热的,他的手被寇忱紧紧地拉着,温暖的手掌不断传递着暖意。他们在广场内一直跑到了鲜有人在的花园门口,才将将停下了步子。


霍然看着吐着白烟通红着脸的寇忱,压抑不住被他藏匿许久的想法。


他挣开对方紧握着的手,捧起对方带有疑惑的脸,然后轻轻地贴上了寇忱泛冷的嘴唇。


好喜欢。


他伸出舌尖舔了舔对方干涩的唇瓣,在对方试着回应的时候,顺着寇忱半开的牙齿间顶了进去。


“唔嗯……”寇忱的手搭在霍然的肩上,看着后者紧闭的双眼了然地勾上后颈,抚上霍然的后脑勺回应了上去。


亲吻持续了许久,直至寇忱的氧气告急才将将停下。


“呜嗯…然然终于忍不住啦?”寇忱抚摸上霍然捧着他脸的手,“要不咱们现在去酒店解决……”


“你早上的玩偶服准备多久了?”话还没说完,霍然便轻呼一口气打断道。


似乎是对自己蓄谋已久的计划打断地不满,寇忱拉开霍然的手与之十指相扣,歪歪脑袋道:“三天前吧。”


“原本想情人节来一次试试,不过又有了更好的想法。”寇忱顿了一下,“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没睡好?”


“什么?”


“我今天早上没有给你打电话主要是凌晨睡得太晚,川哥和超仁在学校就睡得时间短也没什么事,不过也让他们补过觉。”寇忱一脸认真,“但你不一样,你睡没睡好一眼就能看出来。”


“做噩梦了?难得连我没告诉你穿着玩偶服碰你都不打人的……”后面的话霍然感觉已经听不清了,他现在满心满眼里都是他的男朋友。


其实你打电话过来也可以呀…霍然眨眨眼,握着的手不老实地掏弄着对方的手心。


“我劝你老实点啊,要是忍不住了……”寇忱压低嗓子威胁道。


“在这里小寇寇不得冻死。”霍然笑着说。


刚想反驳的寇忱还没来的急说些什么,就听侧边有人吼了一句小心,然后细小的碎玻璃渣奔赴于两人之间,他看着霍然的侧脸莫名的留下了一道红道后,不自觉地扑了上去。




重叠。


霍然的大脑一片空白,夜晚的梦境在一瞬间与现实交叠了,不过取而代之在那些细小的碎片中,他看到了无数个向他扑来的寇忱。


逐步放大,梦境上方被篮球砸开的破洞中,白亮的光芒充斥在棱光之上,散开而来。


破碎。


他看到寇忱义无反顾地扑了过来。




“霍然!霍然!”入目便是寇忱写满着担心的脸,霍然轻轻的动了一下脑袋,感受到枕着的东西一阵柔软,突来的想法迫使他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不少。


是…大腿?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寇忱低声询问到。


“啊…没什么事。”霍然的目光偏移,只见他旁边还站着个灰头灰脸的小男孩后,疑惑道:“他是?”


寇忱听到这话后松了口气,随后便拉过男孩的背带裤拽了过来,无奈地说道:“你说要道歉的。”


男孩涨着一张通红的脸,浅蓝色的背带裤上沾了不少灰。他低下头,拽着自己的衣角带子,支支吾吾地说道:“对不起,哥哥。”


他这像是被打了一样…该不会。


“别看我,不是我打的。”感受腿上人强烈的目光后的寇忱撇了撇嘴,“我刚刚第一次见他就是这样的。”


“行吧。”霍然伸手拍了拍男孩的头,安慰性地说道:“我没事,你早点回去吧。”


听到这话的男孩颤抖的鞠了一躬,然后转过身带着哭腔跑远了。


“感觉怪怪的。”目送着男孩的背影跑没影后霍然疑惑地出声道。


“不是感受,就是怪怪的。”寇忱摸摸霍然的脸颊,“他那个衣服是这里附近小学的校服。”


“你该不会…”


“放心,不会出事儿就看看。”寇忱笑了笑,“你还能坐起来吗?”


话音刚落,霍然就借着寇忱的力坐了起来,他昏沉沉的脑袋终于是清醒了不少,只不过精神还是有些疲惫。


“你歇一会儿,我订了酒店一会直接去就行。”寇忱掏出手机低声道,“路上再买点吃的,你想吃什么?”


酒店,吃的?霍然感受自己不过晕了一小会就有大半天,他伸手去抓寇忱的手机,却看到了刚上午十点半的显示。


“不去找他们了吗?”霍然想了想还在商场内的几个人说道。


“不用了,他们早去别的地方了。”看着霍然脸上细小划痕的道子,寇忱啧了一声又说道:“顺带去个医院处理一下。”


处理?霍然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微弱的刺痛就好像是蚊子包一样,倒也不必非要去医院,说不定一会就愈合了。


不过玻璃。梦里场景再一次浮现在了眼前,霍然握了下寇忱的手。


“刚刚碎玻璃的地方在哪?”


听后寇忱皱了下眉,但还是拉着霍然站了起来,往离这里只需要走几步的碎玻璃处走了过去。


这处本来就是个荒废了的花园,枯木残枝,绿萝爬墙,侧角碎落的玻璃撒了地上一大片。霍然松开寇忱慢步向前,踩着的地面嘎吱嘎吱的响,明明同是砖石堆积的路却不像是那么安稳,一不小心就可能直接滑落。


霍然走到了碎玻璃最密集那处的面前停了下来,他蹲下身子,挑了一块碎的七零八落的玻璃块捡了起来,然后转过身,抬起手将玻璃块放置于右眼前。他闭上左眼,只用右眼去看时面前的一切时又重现了梦境里场景。


不,那不是梦。寇忱扑过来的时候明明是现实的。


寇忱看着霍然把玻璃块松开,受着重力影响又重新回到它该去的地方。


“然然。”霍然歪着头走向前。


“然然?”寇忱双臂张开。


走在散落大片玻璃碎的地上应该要慢些走,但霍然十分着急的扑到了寇忱的怀里。


“玻璃怎么了嘛?”寇忱搓了搓霍然的背。


想说我或许通过这颗玻璃散射出来的棱光,注视到了无数个深爱着我的你。


“没什么,一会去干什么。”霍然笑笑。


“白日淫/宣。”


“滚啊!”


笑语间寇忱拉着霍然一路走远,散落在地面上的大片玻璃碎透过午间的暖阳,棱光满满。





(说一下吧,这大概是我写的最不满意的文了唉……有想法但写不出来,而且ooc好严重呜呜(虽然我本来就是ooc大户(

(祝大家和小情侣情人节快乐呀呜呜

最后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次更新再见w

评论(10)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